归途莫至。

贤华女孩。(不要连赞哦,会被限流的。)

【贤华】 何日是归年(十一)





  

   ooc,个人脑洞,勿上升正主。



  

   天族太子贤x凤族小殿下华。



  

   和大宝贝 @二君 的联文,每晚十点更新。



  

     

    九华以为近两年的时光足以令他忘却曾经的过往,足以抹去那些个情与爱,让自己波澜不惊。却原来,有些情,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在劫难逃。




  

    “华儿。”​背后那人轻轻开口,如一颗石子砸落湖面,惊起一片涟漪。




  

   九华扯下还捂在自己脸上的手,从男人的怀抱中抽身,压下慌乱的心神,冷冷开口:“不知太子殿下来我凤族所为何事。”​




  

   霄贤垂下手臂,怀中还残留着那人温热。张了张口,却不知如何提起:“华儿,我——,对不起。”




  

    九华轻笑一声:“太子殿下半夜寻来,就为与我说声对不起?”




  

   “华儿——,我此次前来,确实是有一事求你。”




  

   “何事?”




  

    霄贤低头思索片刻,缓缓开口:“神魔两界如今战的难舍难分,已是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我——,听闻唯有上古凤凰血脉方能封印魔君,所以——”




  

    九华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我为何要去?我为何要去助你们天族?你当知道我父君不允凤族参与三界争斗的。”




  

    “华儿,你当真忍心看着神魔两界拼个你死我活吗?”




  

     “与我何干。”




  

   “华儿,我知你是最为良善之人,现在无论神兵还是魔将,都已伤亡惨重,有多少人已陨落在战场。魔君又一心要与天族拼个不死不休,华儿——”




  

   九华低头沉默不语,他当然知晓上古凤凰血脉可封印魔君,不然那司清也不会那般不择手段的来求娶自己,虽其中或许也有几分情意在。


  

     


  

    夜风中总夹带着些许的凉意,九华拢了拢衣衫,白皙的脸庞在晦暗的夜色中显得异常的苍白,他轻叹了一声:“你先回吧,我明日会给你答复。”





  

   霄贤走后,九华回到房中,用灵力抹掉周身的凉意,在清尘的身侧躺下。他静静地看着清尘天真无邪的睡颜,一手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颊:“尘儿,如若明日父亲回不来了,你定要乖乖的,好好听爷爷的话,父亲也舍不得你,可是父亲实在不忍看着三界变成血流成河,民不聊生的模样。”他低头吻了吻清尘的额头,鼻尖,脸颊。将她抱在怀中,用脸轻轻的蹭着清尘光滑的小脸,心中满是不舍。




  

    九华就这么抱着清尘看了一夜,在日色刚刚升起之时,在她小小的嘴唇上落下一吻,将鞭蕖扇放予床头,起身出了门。




  

    他走到羽书门前,轻扣了几声。“何人?”房中传来羽书迷迷糊糊的声音。




  

  “羽书,是我,我有事出门一趟,你去照看一下清尘。”




  

    “好的,小殿下。”




  

   昨日父君去了风晖处喝酒,想来这时还未回来,所以九华趁着天色尚早匆匆离去。出了太虚境,九华定下脚步回过身,双腿跪地,冲着那参天古树的方向重重的磕了三个头:“望父君原谅孩儿的不肖。”




  

    此时的蛮荒山已是乌烟瘴气,血流成河。神魔大军正在僵持的对立着,九华飞身落至一身金色盔甲的霄贤身旁,抬眸看向他。




  

   “华儿,你来了。”从昨晚就一直坐立不安的霄贤看到九华的到来,深深的松了口气。




  

  “司清在哪儿?”九华未作多言,直接寻那魔君的身影。




  

   “在魔军的后方。”




  

   “好。”九华转身要走,忽而定下脚步,回头看向霄贤,神色庄重的嘱咐了一声:“日后,还望能帮忙照顾好我的孩子。”




  

   “孩子?”霄贤还在疑惑不解,只见一只火红色的凤凰瞬间展翅飞向天空,冲天而起的凤凰火焰眨眼间密布于天空之中,一声嘹亮的凤啼声也随之爆发开来。云中见祥凤,百鸟无文章。魔军那边瞬间掀起了一阵惊慌。




  

   司清抬头看向空中那道火红色的身影直冲自己而来,自嘲的笑了一声:“小凤凰,没想到你还是来了,我竟是输的如此彻底吗?”




  

   凤凰煽动着翅膀飞过魔族大军的头顶,落身于司清的面前:“司清,收手吧,我不想与你动手。”




  

   司清看着面前的凤凰一身的翎羽在这纷乱的战场上熠熠生辉,显得异常的耀眼,他轻笑着开口:“小凤凰,原来你的原身也是如此的好看。”




  

  “司清!”



  

   “小凤凰,我魔界只有死亡,没有认输。”




  

   “你当真要逼我动手吗?”




  

   “来吧小凤凰,如若能死在你手上,我也甘心了。”




  

     司清飞身而出,在空中与凤凰缠斗在一起,凤凰攻势凶猛,司清也没有手下留情。黑色的剑气在九华身旁划过,凤凰侧身闪躲。“凤凰,你的扇子呢?你为何不拿出来!”




  

    “我的扇子,留于我的孩儿了。”




  

    “你——”司清明白了,他今日前来,或许就没打算再能回去。




  

   司清收回手中的长剑,改为赤手空拳的与他缠斗,凤凰真火烧过他的战袍留下一片焦黑的颜色。凤凰将全身所剩无己的所有灵力凝于胸口,上古阵法的图案在他的胸口若隐若现,司清见状大吼一声:“凤凰!你当真不要命了!”




  

    “司清,是我对你不住。”说完,九华咬破指尖点于胸口,振翅奋力冲着司清扑了过去,胸口的法阵带着凤凰血发出了阵阵金光,将司清当头笼罩了进去。




  

   司清不再做挣扎,面对小凤凰,无论何时他都无力反抗。他承认一开始他对小凤凰有一些私意在里面,上古凤凰血脉只此一支,如若小凤凰跟了自己,那在这三界中自己便再无所畏惧。可是那日慌张闯入魔宫的白衣少年,就那么直直的闯入了自己的心,抽不出,抹不去。司清淡然的看着向自己扑来的身影,带着凤凰血的结界当头拢下包裹在身上一点一点的收紧,强烈的灼烧着他的每一寸肌肤,司清咬了咬牙,对着小凤凰伸出双手将他抱入怀中:“小凤凰,我也算同你永远在一起了。”




  

    凤凰法阵结成,九华化了人形缓缓落下,失力的在司清的怀中跌落。司清动了动疼痛的身躯,疑惑的看向怀中的人:“小凤凰,你——”



  

   九华轻扯了下唇角,无力的说道:“我灵力本就所剩无几,不足以拿你性命的。司清,你不能死,你死了还会有新的魔君上位,还会有另一场大战发起。我以我所剩的全部灵力,封印了你一半的法力,你已再无法与他抗衡,带着你的魔军回去吧司清。”九华轻咳两声,温热的血液顺着嘴角缓缓流下。






  

    “司清,答应我,以后再没有战争。”九华轻喘着粗气,脸色越来越苍白,嘴角的血也有越流越多的趋势。




  

     “好,好,我答应你。你要好好的,我带你去寻神医。”司清一手托着九华的身躯,一手捧过他的脸为他擦拭着嘴角的猩红。




  

   “华儿,华儿。”凤栖终于匆忙赶到,将九华从司清怀中一把接过,声音带上了颤意:“华儿,你一定要坚持住啊,父亲带你去找风晖。”




  

   凤栖抱着九华起身飞去,霄贤看到了凤栖的身影只觉心中一慌,连忙跟了过来询问道:“华儿他——怎么了?”




  

   凤栖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滚,我现在没空与你算账,如若华儿有什么事,我跟你们天族一刀两断。”




  

    九华气息越来越微弱,他艰难的抬起手的扯着父亲的衣袖,用尽全力说了一句:“父亲,孩儿不肖。”




  

   九华在凤栖怀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缓缓的闭上了眼帘,遮住了眼中满是不舍的神情。他周身散发着点点的金光一点一点的在风中消散着,凤栖呆呆的看着怀中的人越显透明的身形不知所措,绝望的颤抖着双手:“华儿!华儿!”




  

   霄贤瞬间跌坐在地,他没想到的,他没想到封印魔君竟会要了九华的性命。他是不是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他临走之时那决然的神情,和对自己说的那句似是托付的话语。他知道的,他知道自己正在走向一条不归路,却还是答应了自己。




  

    就在此时天空中忽而金光大显,一人着一身白色佛袍脚踩一朵硕大的白莲从天而至,落地而行,步步生莲。天族众将领看到来人,皆垂身作揖:“清莲尊者。”




  

   那人走到凤栖身旁,凤栖满面泪痕的看向他,一脸哀求之意:“救救他,救救我们的孩儿。”




  

    清莲挥手托起一朵白莲,化作一道白光将九华近乎透明的身躯包裹在花蕊中,躺在花心的身影瞬间凝聚成一了颗种子,缓缓落入清莲手中:“这是九华仅剩的一丝精魂,他的本体是凤凰,我送他去人间经几世轮回,至于何时能涅槃重生,就看他的造化了。”




  

   


  

   




  

   ​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