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莫至。

贤华女孩。(不要连赞哦,会被限流的。)

【贤华】 何日是归年(十二)





   ooc,个人脑洞,勿上升正主。



   天族太子贤x凤族小殿下华。



   和大宝贝 @二君 的联文,每晚十点(左右)更新。





   那日后,清莲尊者将九华的精魂送去了轮回中,便回了西天灵山。魔界主动退了兵,三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似乎又是不平静的。




    比如,凤族小殿下在大战中陨落,凤族族长昭告四海八荒与天族再无往来。再比如,天族太子回了天宫与天君大吵了一场,声称要舍弃这太子之位。再比如,太子殿下跑去了太虚境,在凤族族长的门前长跪不起。




    霄贤跪身于梧桐林中,这里是九华长大的地方,似乎随处都充斥着他的身影。他曾经是不是每日都坐于这梧桐枝头,口中叼着一片绿叶,摆动着双腿,轻声的哼唱着小曲。他曾经是不是每日都化了原型俯卧在湖旁的草地上,舒展翎羽静静地享受着温暖的日光。他曾经是不是与族中的小凤凰一起在这片林中一起奔跑,嬉笑,打闹。




   霄贤挺直了腰身,忽略过双腿的痛意。小凤凰那时在南天门下等待的那七日是不是甚是难熬,他是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期盼着自己的身影。可是自己那时却那么的懦弱,自己在怕着如果与他见了面,会再狠不下心去与他一刀两断。自己无法弃天族于不顾,却舍弃了那么爱他的小凤凰。




    是啊,自己也是爱他的。可是曾经的太子殿下却不懂情爱为何物。天族太子自小便被着人精心教导,那些人教予他何为治,教予他何为统,教予他何为胜,教予他何为强,他学过很多很多,却从未有人教予他何为情,何为爱。现在他终于懂了,可是自己爱的那个人,他却不在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一道清脆的童声在身旁响起,霄贤回过头看到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人正在歪着头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




   “你——”​霄贤欲言又止,这个女孩与九华生了有八分想像,唯有那一双眼眸却像极了自己,他想起了那日九华临走时于自己嘱托的那句话,他说,让自己照顾好他的孩子。这就是他的孩子吧,或许应该说,是他们两人的孩子。




   “你为何在这里跪着?你的腿不疼吗?快起来吧。”清尘走近霄贤身旁,拽着他的胳膊欲扶他起身。




   “无事,我的腿不疼。”霄贤摸了摸清尘柔软的头顶心中升起一片暖意,九华教出来的孩子当真同他一般良善。




   “清尘,过来。”屋内的凤栖听到门外的声音,打开门唤过了清尘。清尘依依不舍的看了霄贤一眼,向凤栖跑去:“爷爷,这个人是谁啊?”




  凤栖斜了霄贤一眼,垂眸对清尘说道:“你先去寻羽书玩会儿,爷爷有事要说。”




   “我父亲何时才能回来啊?”小小的孩童还不懂何为生死离别,只道父亲或许是出了一趟远门。




   凤栖一顿,嘴角勾起一摸苦笑,摸了摸清尘的头:“你父亲,等他玩够了,便会回来了。”




    “好,我会乖乖的等他回来的。”清尘乖巧的点了点头,全无了往日小魔王一般的模样。失了父母羽翼的孩子总是小心而又敏感的,他们会在一瞬间让自己长大。




   霄贤看着清尘小小的背影,心中百味杂陈。自己的孩子,自己却从来都没有见过,也未给过她一刻的温情。而且还让她因为自己,失去了另一个她全心依赖着的父亲。




   “你已在我门前跪足了九日,你究竟想如何?”待清尘离去,凤栖对霄贤冷冷的开口。




   霄贤低下头,诚恳的回答:“赎罪。”




  “你可知,华儿所经受的一切,是你永远也还不清的。”




   “我知道。”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凤栖闭了闭眼睛,长叹了一声。




     霄贤向凤栖重重的磕了一个头:“我不奢求族长的原谅,只望族长能好生照料尘儿,我会尽力早日带九华回来的。”




   听到他的话语,凤栖皱了皱眉,神色复杂:“你要——”




   “我要去人间陪他。”




   凤栖愣了愣,轻叹一声甩了甩衣袖:“你要去便去吧,如若华儿回来能原谅了你,我也不再多说什么。”




    天宫内司命星君处,霄贤匆忙而至,他的双腿还因着久跪而有些颠簸,跨过门槛时扯痛了膝盖使的身形踉跄了一下:“司命,快,帮我找一下九华在人界的命簿。”




   “太子殿下寻凤族小殿下的命簿做何?”司命一脸茫然的询问道。




   “快些,都已经过了将近十日了,我此时去他也已快十岁了。”霄贤扯过司命焦急的催促道。




    司命闻言大吃一惊:“殿下可是要随凤族小殿下一同下界?”




   “是。”




   司命皱起眉头,一脸担忧:“殿下可知,凤族小殿下在人界自有他命定的姻缘,如若殿下去了,可是逆天改命,待回来殿下可是要经受天谴的。”




   “无妨,别说那天谴的一百八十道天雷,就算是一千八百道天雷降于我,也无法弥补我对他的亏欠。而且,留他一人,不知他要经几世轮回才能涅槃重生,我去了也可助他一臂之力。”




   “唉~”司命知他意已决,再多说无用,无奈的摇了摇头,捧出了九华在人界的命簿:“凤族小殿下此次托生于了一户何姓人家,单名一健字。待他二十三岁时会去一处名叫德云社的地方学艺,殿下到时便去此处寻他吧。”




    而后,天族太子去了人界寻得了一户有缘人家托生为凡身,姓秦,名唤凯旋。




  




  ​


评论(10)

热度(93)